小砑吴绫

编段葫芦娃,串着吃掉它

【屠倚】时梦

屠龙刀×倚天剑
①诸位吃我一发骨科安利( ˙-˙ )౨
②文笔无比小学生,酌情阅读
③我已经尽量不ooc了啊啊啊【趴】
④文章逻辑死在厕所,图个开心就好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搓手】
——
       当屠龙初被铸成的一刻,他撇头,看到了倚天。
       他和自己一样只是个小毛孩子,浅蓝的发丝细碎散在地上,看起来格外柔软,周身却散发着凛冽的气。
       他们盯着对方,良久。
       似乎是血脉中冥冥的召唤,屠龙感觉得到,倚天亦然——他们是兄弟。
       没人这般说,二人便这般懂了。
        “你是倚天。”屠龙说。
        “你是屠龙。”倚天说。
         ……然后屠龙不小心烧掉了倚天的头发,倚天怒极,用软绵绵的奶拳头打掉了兄弟的门牙,两颗。
        梁子就这么结下了。
——
        屠龙刀天生如同强磁,可吸附天下暗器。
        这在倚天屠龙幼时印象尤为深刻——当时他们难得从冰火岛到集市上玩儿,路过一户打铁人家。
        其实起初倚天并不想同屠龙一起出游——虽说这与他天性避离世俗且性子冷淡沾了点干系,但最为重要的原因,却是兄弟二人出世起就互不对付了。
       ——一天小吵两天大吵三天家暴那种。
       老爹玄铁为此操碎了心……哦,如果将二人揪起来打了一顿也算的话。
       于是为了不受皮肉之痛,小倚天和小屠龙选择表面上和解,暗地里掐架。
        ——例如饭桌上小屠龙颇为殷勤地给倚天夹肉,怎么肥怎么来,直到看见忌食荤腥的对方面如土色。而相对的小倚天在用餐时不停地挑捡青菜给屠龙,怎么绿怎么来,直到厌恶菜类的对方脸色发青。
       玄铁重剑非常满意自家俩小兔崽子重新做剑、相互关爱,并看着他们把碗里的东西都吃了进去。
       牺牲巨大的兄弟二人为了把戏做全、一劳永逸,找了个借口去集市上玩,还得到了一荷包碎银子作零花。
       由于不知老爹是否尾随他们,倚天和屠龙皆握着对方的手,一边互相用力捏紧一边装作四处赏风景。
       场面一度九分和谐。
       剩下一分美中不足是他们互掐得发红的肉爪子。
       也许是穿着华贵之由,两个毛孩子并未遇到什么阻碍。
       而唯一变化在于,自始至终单买了一条细绳的倚天不得不转换位置,走在买了两串糖葫芦三大盒桂花糕和一个糖人儿根本没有空闲的屠龙前方,若有若无地拽着兄弟的袖子。
        他们一黑一白、一红一蓝。
        随后便如回忆中的那样,二人路过了一家铁匠铺子。
       “嗡……”
       倚天听到了微弱的响动,就在铺前,他驻足,疑惑地看了眼那家铺子。
       铁匠在打铁,热汗挥洒蒸发于烧热的空气中……分明无甚异常,可那不知名的响动更为明显了。
       老板似乎也听到了声响,停下动作,茫然地看向后方挂着的铁器。
它们在颤抖。
       屠龙咬着他的第一根糖葫芦,百无聊赖地瞥了眼眉头微蹙的倚天,问道:“你还不快走,做甚?”
       “无需你多舌。”倚天低声回嘴,垫脚看了看,“我听见了莫名的声响。”
       “啧,与吾等何干?你竟这么爱管闲事了?”
       倚天侧头看了眼屠龙,眸中蕴藏了无数风情万种的“你是不是蠢”:“我们甫一到此处便有声响,定是有什么作妖。”
       “……嘁。”小屠龙天性放荡不羁,此时看到兄弟那鄙视意味甚浓的目光,心里的火药桶当即就被点燃。他对倚天表示强烈不服,仗着本身气力大,不管不顾抬腿便走。
       现在再回忆,屠龙认为,这大概是自己儿时做过的最不明智的破事了。
       尚是垂髫小儿的倚天毫无防备,被兄弟扯得险些摔倒,他眸含愠怒,奶里奶气地哼了声,抬起手,正欲上前给蠢兄弟一个脑瓜崩。
        而下一刻,异变陡生。
        铁匠铺的大小暗器齐齐立起,朝他们飞射而来,势如破竹,速度之快,甚至令路边行人未能做出一丝反应。
       它们是冲着屠龙来的。
       但是倚天此刻站在屠龙身后,恰好挡住了他。
       也就意味着——这些冷冰冰的铁器将会穿过倚天的身躯。
        “小心!”
        那时的屠龙不知自己究竟哪来的速度,能够瞬间将倚天拉开。
        至少跟老爹切磋时,他做不到。
        桂花糕撒了一地,糖人儿粘了尘灰,屠龙和倚天双双倒在地上,周边是惊呼骚动的人群。而那些暗器黏在屠龙的小身板上,怎么甩也下不去。
       “你……”看到屠龙颇为“壮观”的现状,被按倒在地的倚天微微瞪大眼睛,也顾不上后脑的疼痛,问道,“没事吧?”
        “……没事吧,我猜。”——来自暗器太多太重暂且爬不起来的小屠龙。
        “那你的东西……”
        沾染泥灰的吃食肯定要不得了的。
        “这个无关痛痒。是我在冰火岛待久了,太久没接触这等麻烦,忘了自己还能吸附暗器一事。”屠龙粗鲁地抓了抓倚天的头发,语气诡异,似关心似嘲讽,“你……你没事儿吧?差点又秃了。”
        “……”倚天想起了自己曾经是如同和尚般的两年,内心波涛汹涌,于是黑着脸拍来屠龙的爪子,“闭嘴,我没事,你起来。”
       屠龙起身,瞥见行人惊恐的眼神,目露无奈,“倚天,我们还是赶紧回岛吧。”
        出来玩儿也能遭罪,这应算是无妄之灾了。
        “……有理。”倚天拍着自己衣物上的灰尘。
        “啊,对了。”屠龙蓦地递出一串糖葫芦,“给你的,碰巧是没掉地上。”
        “……”你居然不选择自己吃?
        “……别用那种‘你被夺舍了吗’的眼神看我!”
       倚天将信将疑地接过冰糖葫芦,上面一尘不染,被屠龙很好地护住了。
       ……原来先前买两串糖葫芦,本就打算给自己一串吗?
       尝起来甚甜。
       倚天只觉心脏莫名被敲打一下,泛起片片涟漪,直接将微妙的热度也泛出痕迹了,赶忙刻意扯开话题,问道:“咳,你方才为何把我拉倒在地?”
        那般程度,倚天自认为是躲得过去的。
        而屠龙想了许久:“毕竟……我只有你一个兄弟。”
        ……
        “哈?以前有这种事儿发生吗?”桃花岛上,屠龙盘膝而坐,托腮质疑。
       倚天不冷不热地斜睨了他一眼,不语。
        “……噢,也许真有这档事。反正大爷我记不清了。”
        “那根竹签我还留着。”倚天道。
        “屁,你分明吃完就丢了!还是在我面前,丢进了冰火岛的岩浆里。”屠龙道。
        众人:“……”
        倚天道:“你这不是记得清清楚楚么?”
        “……”
      【众人:赶紧走赶紧走……】
        屠龙默然,郁闷地伸手捉起一缕倚天的长发,“这种私事只你我二人知便好,道出来有何意义?”
        倚天不动声色拍掉屠龙的手。他隔着火光,露出一丝不大真切的浅笑。
       “我这是让他人皆知,这只属于你我二人。”
       “……”屠龙注视着倚天,良久,倏地轻笑一声,伸手由后脑将对方揽过,俯身亲吻。
       倚天闭目,与厮唇舌交缠。
       一方霸道,一方凌厉,却皆不失那份温柔。
       ……
       当年倚天拉着屠龙衣袖时,想着:我仅此这一个兄弟。
       当年屠龙将倚天护在身下时,想到:我仅此这一个兄弟。
你我二人,缺一不可。
一黑一白,一红一蓝。
三岁如转烛,前尘如幻境。

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

【完】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写啥

评论(11)

热度(95)